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口腔高峰论坛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 编辑:易征洋 2017-09-15 15: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儿童口腔高峰论坛今天在长沙开幕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俊)孩子爱喝夜奶,吃甜食不漱口……这些不正确的生活习惯,让龋齿困扰着不少孩子,后期更是影响恒牙的生长。儿童口腔问题已不容忽视,中国儿童口腔高峰论坛今天在长沙开幕,成立了华中区儿童口腔专科医联体。全国的11位顶尖儿童口腔专家齐聚,为儿童口腔问题防治支招,来自全国的超过六百名儿童口腔医护人员到会。

  “66%是保守的数据,根据我们临床数据,5岁以下儿童龋齿率应该高达了72%,仍呈上升趋势。”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宋光泰表示,儿童口腔健康 问题严峻,《2017中国儿童口腔白皮书》显示,中国有98%的人被口腔问题所困扰,其中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6%,超六成的中国家庭宝宝遭遇过口腔问题。

  “这些口腔问题是可以预防的,但需要家长去帮孩子养成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宋光泰举例说明,孩子吃夜奶,家长应该在吃完后让孩子用凉开水漱口,或者用符合卫生标准 的湿纸巾擦拭孩子嘴中的奶汁;对于爱吃零食的孩子,家长则应该在时间上进行控制,让牙齿能“休息”,有时间“自我修复”。

  根据国家卫计委的预测,全国儿童人口在2024年或可达到2.65亿。如此庞大的儿童群体基数,对儿童口腔护理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牙好身体才好,宋光泰教授表示,此次高峰 论坛成立了华中区儿童口腔专科医疗体 ,为长沙输入更多的儿童口腔专业人才,也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口腔医疗发展迅速,在长沙市,牙科诊所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长沙口腔医院(门诊)400家左右;目前,长沙市口腔医院(门诊)已经超过1000家。长沙已经发展成全国口腔行业的高地。

  此次高峰论坛是由华中地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管理委员会批准,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办,长沙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承办,牙博汇口腔医生集团等单位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5/419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