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淋巴瘤日 专家提醒身体出现这个信号要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何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9-15 16: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湖南省科技厅肿瘤防治科普基地,举行了世界淋巴瘤宣传日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彭璐 何君)“最开始的症状是发烧,后来才查出是淋巴瘤。”9月15日上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46岁的阳女士回忆,去年十月份她确诊淋巴瘤,在医院做了化疗和放疗,治疗效果比较好如今正在渐恢复。

  今年的9月15日,是第14个世界淋巴瘤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湖南省科技厅肿瘤防治科普基地,举行了世界淋巴瘤宣传日主题活动。

  在义诊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儿童肿瘤中心)主任周辉,刘晰宇副主任、孙忠义副主任医师、袁媛主治医师、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邹艳辉等教授组成的专家组为患者义诊,另外还有健康专家采用先进的人体成分分析仪为有需要的人士分析营养状况,活动当天,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免费赠予了百余本该院专家亲自撰写的《自如应对肿瘤全书》一书。

  “从发现到治疗结束用了半年时间。”市民阳女士说,最开始发烧有一年左右,检查也没查出原因,还以为是鼻息肉,后来才知道是淋巴瘤。她表示,现在她只要定期复查,注意营养和休息,身体也在逐渐康复。

  当天上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六楼患者家属健康教育资源中心,淋巴瘤、血液内科(儿童肿瘤中心)主任周辉主任、副主任护师蒋丽还专门做了《科学诊断加治疗 提高淋巴瘤患者生存质量》和《淋巴瘤患者饮食有讲究》的科普讲座,希望提高公众对淋巴瘤的重视,尽早发现早期信号,尽早治疗。

  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儿童肿瘤中心)主任周辉表示,目前淋巴瘤位居我国常见十大恶性肿瘤的第八位,近年来发病率明显增加,部分地区达6-7/10万。

  “淋巴瘤的发病有一大特点,患者以40岁左右的中青年人居多。”周辉说,从临床上来看,淋巴瘤可以说是最近10年全球发病率增速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如今病房有些患者甚至才二三十岁。

  “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有时伴有发烧。”周辉主任表示,如果发现颈部有包块,出现这个状况就要引起重视,尽快到医院淋巴瘤专科进行诊断。

  周辉主任表示,其实淋巴瘤并不可怕,患者五年生存率达到50%以上。淋巴瘤是内科恶性肿瘤中治疗效果最好的肿瘤,如果早诊断、早治疗,愈后效果比较好,有50%的患者可以治愈。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何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5/41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