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马拉松二度入湘 千余市民为抗癌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彭萍 彭璐 何君 编辑:易征洋 2017-09-18 11: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九届希望马拉松移师长沙西湖公园

千余市民携带着共同的心愿,为我国抗癌事业激情开跑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彭萍 彭璐 何君)9月16日上午,第十九届希望马拉松移师长沙西湖公园,千余市民携带着共同的心愿,为我国抗癌事业激情开跑。这是该公益赛事第二次来长,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湖南省肿瘤医院联合主办。湖南省卫生工会主席刘后红、湖南省体育局总会专职副秘书长骆先鸣、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出席活动。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之一,希望马拉松秉持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推动癌症防治研究、资助贫困癌症患者的宗旨,已举办19年,先后有超过30万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募集善款三千余万,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希望马拉松迄今所筹善款共计资助700余项科研课题,涉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治疗等多个领域。一些课题通过申报转化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实际应用于临床,为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介绍,今年希望马拉松的发令枪将同时在上海、重庆、湖南、河北、辽宁、云南六地响起,从朝气蓬勃的青年到年近古稀的老人,从平常百姓到社会名人、癌症病人、国际友人、学生等,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场充满爱心的活动中来,将健康与爱心结合,使公益理念再次深入,内涵更加丰富。

  当天,不少医务工作者也参与其中。刘湘国介绍,为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抗癌公益事业,凡该院参与活动的肿瘤专业技术人员,可优先申请由中国癌症基金会资助的科研项目。

  “尽量跑5公里吧。”家住附近小区的刘先生是位公务员,在获悉赛事消息后早早通过网络报名,今天上午带着8岁的女儿一起跑了起来。活动期间,他还与女儿一起参加了现场的募捐活动,为抗癌事业奉献一份爱心。

  根据省肿瘤医院工作人员统计,此次活动以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名义向社会公开募捐,当天共筹集善款元近70万,所筹款项统一纳入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管理,用于扶助贫困癌症患者和资助癌症防治研究。活动还为每位义捐者赠送了T恤和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彭萍 彭璐 何君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8/419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