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高山里的移动“医院”

来源:红网娄底站 作者:毛艺汉 编辑:曼曼 2017-09-18 16: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群众义诊现场。

医生正在为群众免费检查。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彭楷辉 谢建松)9月15日,新化县古台山林场卫计办、卫生院在海拔800多米的林场中心场部,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暨生殖健康检查大型义诊活动。

  “我就在附近金矿上班,2015年体检查出尘肺。今天来咨询的时候,医生建议我去大医院复查,因为贫困户的大病医疗费用可以全免,我现在不担心医疗费的问题了!”活动现场,家住横茶工区一组的杨承福欣喜若狂。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各项健康指标;宣讲了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和关节炎等一系列常见病的多发病防治知识;为病患者开出处方,并耐心细致地讲解注意事项,免费发放药品等,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由新化县古台山林场党委、政府主办,林场卫计办、卫生院组织实施,共为群众免费诊疗200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50多人,免费测量血糖80余人次,发放免费药品30余盒,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折页300余份。

  古台山国有林场地域属雪峰山脉中山地貌,最高海拔1512米,最低海拔290米。群众出门极其不便,这种主动送“医”上门的移动“医院”,深受群众青睐。

来源:红网娄底站

作者:毛艺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8/419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