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户外风暴音乐节 让市民安全赏耳目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2017-09-19 15: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工作人员为中暑市民免费提供藿香正气水

  9月16-是湖南最大的电子音乐派对——百威风暴电影节长沙站正式登录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聚与此,享受视听盛宴,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作为现场唯一健康护卫,让广大市民安全享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现场激情的DJ音乐,舞台上国际大咖们的精彩演出,让台下的观众沸腾不已。而当刘先生正当跟朋友沉迷在音乐的国度时,脚底钻心的刺痛将他拉回了现实,一颗尖锐的钉子刺穿刘先生的帆布鞋,深深嵌入刘先生的脚底,在朋友的帮助下,刘先生忍痛将钉子拔了出来,同时同行的伙伴立刻求助正在现场坐诊的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工作人员。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工作人员立马用担架将刘先生抬到卫生服务站,做了细致的消毒、包扎处理,并通知120将刘先生安全转移到大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仅16日,就有10多名游客脚部、腿部在活动现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擦伤,因此时长沙气温偏高,多数游客穿得都是凉鞋、短裤,因此更容易擦伤,好在长沙安贞妇产医院的工作人员都为他们及时做了清洁、消毒处理,有效防止了细菌感染的发生。同时活动主办方也及时对活动现场的卫生安全重新做了排查工作,避免更多游客受皮肉之苦。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在参加类似室外活动时,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要注意以下几点:

  1、活动开始前,牢记最近医院或活动现场卫生服务站的位置,发生意外时,可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2、参加户外、野外活动时,最好着防滑、厚底的运动鞋,穿长裤长衣,一来避免蚊虫叮咬,二来避免树枝、荆刺、钉子等尖锐物品的刺伤、刮擦。

  3、有条件的游客,可在随身包里存放创可贴、棉签等医疗物品,让伤口及时得到有效处理,避免伤口感染。

  4、随身携带饮料、水等补充能量的物品,避免高温环境下,长时间缺水引发中暑。

  5、参与活动时,不忘观察周边环境,远离电压箱、河流、围栏、灌木丛等可能存在危险的地段,多注意脚下是否存在图钉、铁丝、玻璃等危险物品。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9/419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