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强网上集采药品备案采购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袁翔 王丹琪 编辑:易征洋 2017-09-19 18: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袁翔 王丹琪)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完善我省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有关工作的通知》(湘卫药政发〔2015〕3号)精神,为加强湖南省药品供应保障,满足医疗机构临床用药需求,维护群众用药权益,近期,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动了对全省药品备案采购数据库的信息维护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药品网上备案采购的相关流程。

  一是启动了对湖南省药品备案采购数据库的信息维护。对已列入湖南省备案采购数据库的产品,由企业完善周边六省的最低价、次低价等相关信息;2013年以来新一轮集采未中标品种和新上市产品,可申请进入湖南省备案采购数据库,由企业按申报要求提供价格信息及相关资料,经核验公示无误后纳入备案采购数据库。如有企业提供的产品价格信息不真实,取消其备案资格,并记入不良记录。

  二是进一步明确了药品网上备案采购的相关流程。县及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品备案采购,在省医药集采平台备案药品数据库中遴选本单位需要采购的备案药品,并报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网上审核备案,同时根据备案药品数据库中周边六省的最低价、次低价信息,与药品生产或流通企业议定采购价格,议定价格信息由医疗机构及时填报上网。基层医疗机构备案采购未中标的基本药物品种,由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以县为单位集中议价,议定价格信息及时录入省药品集采平台。

  自湖南省药品备案采购数据库信息维护工作启动以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企业备案采购资料10051份,其中新增备案采购药品目录636条。湖南省卫生计生委随后会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省级临床、药学专家对受理资料进行了核验,并对核验通过后的产品价格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期间受理投诉信息109条,并分别向周边六省发函取证。截至目前,已向省药品备案采购数据库首批导入了12173条药品信息(到包装数)。

来源:红网

作者:袁翔 王丹琪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19/419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