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开展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满延建 编辑:曼曼 2017-09-20 10: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杉木桥镇卫计工作人员入户核实相关对象信息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王健 满延建)为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信息采集准确率,9月18日,张家界慈利县杉木桥镇组织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再次进村入户,对前期采集的贫困人口信息进行校对和核实。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利用走访调查、查验身份证件、询问家庭状况等形式,确保采集信息准确无误。

  慈利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将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信息采集工作作为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制定好工作时间表,确保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信息采集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县卫生计生局并将居民健康卡建设列入年度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同时,对照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督查。慈利县还强化宣传引导,让贫困居民认识到持卡就医的方便、快捷和实惠,形成积极办卡、用卡的良好氛围。

  慈利县将积极争取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建设工作经费纳入财政专项补助,同时,强化安全措施,在省、市卫生计生委指导下建立符合国家要求的安全管理机制,监督发卡银行建立严格的信息安全机制以及信息授权交互方式,严格管理好贫困居民健康卡数据的采集、传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确保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满延建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0/419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