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男子卖桔筹款救女友 千斤桔子被医护人员抢购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婷 编辑:曼曼 2017-09-20 10: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购买橘子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婷)9月18日上午,一辆装满桔子的面包车从邵阳新宁县直接开到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新宁爱心桔子,只为更好地陪伴你,25元10斤”车身挂了一条赫然醒目的横幅。卖桔子的男子叫蒋健(化名),为了帮助女友蒋女士筹钱治病,他将自家产的第一批1500斤桔子直接拉到了给女友治疗的医院——邵阳珂信肿瘤医院,订购这批桔子的就是医院的员工。

  孤苦女人不幸患癌 却邂逅执着爱情

  三岁母亲改嫁,十四岁父亲因病去世,80后的她未曾踏足学堂半步。18岁嫁作人妻,生育一双儿女,可天有不测风云,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她的老公却又离奇失踪,从此了无音讯,2013年,她再次遭遇重大打击,被检出患上了乳腺癌。

  在蒋健的心里,爱人蒋女士虽然才三十出头,但她的遭遇却像经历了整个人生。2011年两人相爱,2013年女友生病,蒋健身边虽不乏好心人牵线搭桥,但他偏偏对生病的她不离不弃。

  “我就算砸锅卖铁也要帮她治病,不让她再受到委屈。亲朋好友都笑话我,村里人也都笑我傻,我说傻就傻呗,就当是做慈善咯!所以大家就不会再说了。这样也就不会给她心里压力,患了乳腺癌这个病就一定要心态好。我就一个念头,我要给她幸福。”

  自从蒋女士患病后,蒋健再忙也会抽空陪她看病,住院期间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除此之外,心理上的关怀也不曾落下。他每天要给爱人做心理疏导,就是希望能让她感受到爱,振作起来,把病治好。

  凡人善举 医护人员疯狂抢购桔子

  9月13日,因为女友蒋女士病情恶化,急需治疗,蒋健陪同女友从新宁县赶赴邵阳珂信肿瘤医院,在医院住院管家的全程陪同下,半小时蒋女士办好了住院手术在中西结合科住下。但从早上5点开始忙碌,舟车劳顿3小时的蒋健没法消停,将女友安顿好后,他还得赶回新宁卖桔子,因为没钱治疗了,当天蒋健卖桔子筹钱治病的事在医院内部传开了。

  9月14日,一则“买农家桔子为乳腺癌患者蒋女士筹款”的消息在邵阳珂信肿瘤医院员工交流群发布出来,“我来10斤”“我要20斤”“帮我订50斤”,看到信息的领导和同事纷纷发出订购的需求,短短的1小时,医院员工及爱心社会人士疯狂订购桔子1500斤。

  “当时是科室周茶花护士长发动了科室的员工订购,数量不多,我就立即组织客服部的小伙伴订购,但觉得这种力度还不够,就在医院群里发起了爱心桔子订购信息。我们珂信家人特别给力,纷纷发出订购需求,短短的1小时,收到1000多斤的订单,同时我也在我的朋友圈发布,有微友表示要100元订购1斤桔子,还有只捐款不要桔子的”,医院客服部主任胡秋红说。

  为爱不离不弃 困难再大也不放弃

  蒋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户家庭出生,前妻因病去世,儿子在读大学,女友住院需要一大笔费用,为此儿子的学费都没交,全给女友治病了。懂事的儿子对父亲的行为不但没有抱怨,反而更多的是安慰。他说,救命比什么都重要,学费他可以通过勤工俭学去挣。

  “前几天就看她不对劲,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她又不说,我知道估计是病情加重了,所以放下手头的事情将她带来”,蒋健介绍,蒋女士因为经济的问题一直隐瞒了病情,但无论困难再大,他都不会放弃。

  蒋健卖完桔子后,擦了擦脸上的汗,憨厚地笑了笑:没想到这么快就卖完了,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珂信医院的好心人更多,感谢他们买我的桔子,这下子她就能安心住院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0/419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