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爱牙日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爱心义诊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2017-09-20 15: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唐亮)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牙齿保健知识,让人们更加注重对口腔的保健,预防和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今日上午,长沙好牙依口腔连锁组织的“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义诊讲座活动在长沙全面展开。

  早上9点,“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失独家庭爱牙公益援助行动”在天心区仰天湖办公室正式展开。此次活动由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红十字会、天心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好牙依口腔连锁 、裕南街街道卫计办、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承办。活动现场,好牙依口腔连锁温晓莉院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失独老人讲解了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强调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密切关系。重点对日常生活中大家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进行了纠正,倡导大家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养成良好习惯。

  随后,医生们开始为失独老人义诊,接受各种咨询,解答各种爱牙护牙的专业问题,针对不同情况提出治疗建议。通过检查后发现,现场不少老人都有牙齿缺失的情况。这些老人的情况就是常说的“老掉牙”,但很少有人知道,“老掉牙”是一种疾病,需要及时修复治疗。好牙依口腔连锁温晓莉院长在采访中说道,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高老人们对口腔保健的意识,同时也让失独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与此同时,教职工口腔知识讲座及义诊在明德麓谷幼儿园、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同步展开。课上,好牙依口腔连锁袁琼医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为教职员工介绍了牙齿松动起因、预防以及牙刷的设计、日常刷牙方法等方面,结合病例图片讲解了牙齿相关的医学科普知识,同时提醒各位老师要保持健康身体,首先要保护好牙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好牙依口腔连锁此次爱牙日系列义诊讲座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地向广大市民宣传牙齿保健知识,牙病防治的普及教育,同时让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对自身的口腔状况保持充分的了解和科学的认知,帮助公众建立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提高了全民的全身健康水平,避免病因牙起,病从口入。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0/419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