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9岁儿童可免费窝沟封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7-09-21 09: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易锋 刘芳)昨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2017年长沙“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在砂子塘泰禹小学启动,市口腔医院将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长沙市7-9岁儿童家长可拨打电话83878415、83878410预约。

  窝沟封闭是由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的一项民生工程,在湖南等中西部地区为7-9岁儿童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窝沟封闭和口腔健康教育。“儿童的牙齿表层钙化不足、耐酸性差、窝沟深,比成人更容易发生龋坏。”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曹培虹介绍,窝沟封闭是目前世界上预防蛀牙通行的办法之一,主要在易患龋的年轻恒牙的咬合面窝沟上涂一层窝沟封闭剂,保护牙釉质不受细菌及代谢产物侵蚀,从而增强抗龋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