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国家认监委飞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戴猛 编辑:曼曼 2017-09-22 09: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严素 戴猛)9月14日至15日,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了国家认监委组织的2017年度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飞行检查。

  专家评审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对中心的食品检验资质、各项检测能力、检验场所、工作环境和设施、仪器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是否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工作进行考核。评审组一致认可中心通过“飞行检查”,充分肯定了中心实验室质量与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和可实施性,对中心实验室环境条件、管理和人员素质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也对中心实验室管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飞行检查科普

  为适应药品安全监管新形势,保证药品生产质量,提高监管效果,200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药品GMP飞行检查暂行规定》,建立了飞行检查制度,即事先不通知被检查企业而对其实施快速的现场检查。飞行检查有利于监管部门掌握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生产的真实状况,克服药品GMP认证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检查走过场的不足,对药品GMP认证检查也起到了监督促进作用。以往的跟踪检查由于事先通知被检查企业,检查组很难掌握药品生产企业的即时生产状况,特别是针对举报实施的检查,由于企业有所准备,给现场检查核实问题带来困难。采取飞行检查的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对药品生产企业起到极大的震撼作用,强化了企业的自律意识和守法自觉性。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戴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2/419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