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哄智障妈妈开心 男子常买“辣熟食”妈妈吃出胆结石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9-22 11: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晓萌) “妈,医生交待我们,出院后要少吃点辣的,以后不给你买辣干子了,我们多恰点水果,要吧!”9月22日,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家住湘阴25岁的小刘在病床前,耐心地哄着刚做完胆囊结石手术的妈妈。同时心里也内疚不已,原来为了让妈妈开心,平常小刘经常给妈妈买爱吃的辣熟食。当从该院医生处了解到,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是患胆囊结石的原因之一,小刘便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母子情深 辣熟食表孝心

  53岁的李平(化名)患有先天性智障。在家里可以做些简单的家务活,但不认人,不识数。所幸儿子小刘健康孝顺。虽然自己的母亲和别人母亲有点不一样,但是自小母子关系就好。李平虽然有点糊涂,对儿子却倾注了全部的母爱。儿子长大挣钱后,也总不忘给母亲买她爱吃的。知道妈妈喜欢吃辣熟食,小刘每次回家总要带上一些,哄妈妈开心。“她有什么好吃的,都要留给崽,生怕他没吃得。崽是谁也不能骂,谁也不能打。谁欺负了崽,那就和谁急。我崽对娘也蛮好,回来一趟辣干子买一堆。”丈夫刘嗲嗲笑着说。

  健康提醒:辣食助长胆结石

  然而一个多月前,李平就经常喊背胀,腰腹痛。严重时还呕吐、发烧、出冷汗。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患有严重的胆囊结石,并且还有输尿管结石、左肾铸型结石。因医疗条件的限制,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转院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经过一系列检查,该院的结石专家,建议其采取腹腔镜微创胆囊切除,先将严重的胆囊结石治疗好。在住院期间,父子俩轮流守护。“小伙子不错了,昨天晚上守在病床前到天亮。她还是有福气咧。”同病房的阿姨,也一个劲夸小刘细心,羡慕其父母,有这样一个孝顺的儿子。

  在术后,南湖医院的结石专家也从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康复指导。而当了解到患胆囊结石的原因与平常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有关时,小刘自责不已。为了让母亲不再受胆结石之苦,他以后不再给李平买辣熟食,饮食也会更清淡点。

  南湖医院结石专家提醒:已有胆结石的患者,吃了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后,一则,会引起胆囊的剧烈收缩,造成结石病急性发作,引起剧烈疼痛。二则,经常吃会加速结石增长。人体摄入太多的胆固醇食物及生活习惯不好,喜欢吃油腻,油炸类食物,喜欢吃宵夜,经常不吃早餐、不爱运动,都会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2/419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