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3岁男子迷恋上网患上结核病 两月瘦了50斤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杨艳 编辑:曼曼 2017-09-22 11: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正强 杨艳)随着网络一步步走进我们的生活,在带给我们便捷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弊端。9月21日,因沉迷上网患有肺结核,腹腔结核、多浆膜腔积液结核的资深“网游控”陈某宇从湖南省胸科医院出院,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七科主任王玉梅提醒,网吧大多通气不畅,病菌与灰尘形成气溶胶长期悬浮于空气中,极易被吸入肺内;加上经常上网者缺乏体育锻炼,身体抵抗力低下,容易导致结核病的发生。

  23岁的湘乡籍男子陈某宇早是一名资深的“网游控”,经常泡在网吧玩网游,一天至少有10多个小时在上网。在家他也喜欢网追剧,进视频直播平台和主播们聊天交朋友,忙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而现实生活中,他的性格却十分内向、孤僻。

  今年3月,陈某宇在无明显诱因情况下,出现咳嗽、咳痰、左下侧胸痛。以为只是感冒引起的咳嗽,陈某宇也就没有当回事,依旧天天泡在网络上,饿了就吃点剩饭剩菜,累了就趴在床上眯一会儿。7月,陈某宇咳嗽得比以前频繁了,身体乏力,还时不时咳出很多黄色浓痰。体重也噌噌地往下掉,原本120斤的体重,2个月时间就瘦得只剩70斤,成了一副“皮包骨”。到当地医院一检查,发现陈某宇除患有肺结核外,还患有腹腔结核、多浆膜腔积液结核。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他来到了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七科接受治疗。

  “从小父母就不管我,上学的时候就喜欢晚上通宵上网。参加工作了,这上网的爱好也没有衰减多少,几乎天天泡在网络上,和人聊天、玩游戏。”陈某宇说起了自己的伤心“网事”,后悔不已。由于父亲身体不好,母亲又在外做事,陈某宇便辞掉工作回到了家中,想在家里找点事情做,照顾父亲也方便些。可时间一长,又没有找到事情做,陈某宇就 “白加黑”“5+2”的上起了网来。却不料,网瘾是越来越大,而身体则越来越差。

  “患者入院时,已经瘦得皮包骨了,中度贫血,当时已经下了病重。好在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目前,患者的咳嗽、乏力等症状已经消失,病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体重也比入院时增加了近10斤,准备出院回家,继续后续治疗”,9月21日,陈某宇的主治医生胡小红介绍。

  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七科主任王玉梅介绍,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是否发病,不仅取决于细菌的数量和毒性,也取决于人体对结核杆菌的抵抗力。网吧作为室内公共场所,大多空间狭小,通气不畅,病菌与灰尘形成气溶胶长期悬浮于空气中,极易被吸入肺内;加上经常上网者缺乏体育锻炼,饮食不规律,身体抵抗力低下,容易导致结核病的发生。

  王玉梅提醒,肺结核属于慢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平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合理营养,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如果出现咳嗽咳痰超过2周或者伴有发热、盗汗、体重减轻等症状,应立即到专科医院就诊,早排查,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杨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2/419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