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职业与放射卫生双随机国家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雁 编辑:曼曼 2017-09-22 14: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监督员在现场查看资料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余雁)9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一行到株洲市中心医院、平江县疾控中心开展“双随机”国家卫生监督抽检工作。2017年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共有24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4家医院被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以“双随机”(随机抽取被监督单位、随机抽取监督员)形式抽取开展检查。

  按照国家监督抽检计划工作任务要求,监督员对株洲市中心医院的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放射诊疗许可、放射防护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放射诊疗设备的质控以及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检查、个人剂量监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平江县疾控中心则检查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职业健康检查场所、职业健康检查范围、能力、服务质量等。

  检查结束,监督组对株洲市中心医院在加强放射诊疗管理、保障医护人员、患者和受检者的安全和权益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平江县疾控中心就如何做好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单位要树立为民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最后,对两家被监督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分别与单位及时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书写了检查笔录和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雁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2/419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