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77家基层单位参加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梅 编辑:曼曼 2017-09-22 17: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上长沙市第八医院给每一位学员下发了娃娃模型进行操作演练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何玉梅)近日,长沙市2017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第三期培训班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举行。来自长沙市各区县(市)卫计局、县级中医医院及177家基层单位的372名从事儿童保健和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的公卫人员和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市、区、县卫计系统相关领导、医院业务副院长黄树明参会,医联办主任郑定萍主持。

  本次培训由医院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小组的成员承担,分批分专业进行,19日为0-36个月儿童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培训,20日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培训。

  培训班上,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医学博士李文龙讲授了《老年人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儿科主治医师胡莎讲授了《0-36个月儿童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为了让学员在课堂上更好的观摩和参与教学,医院给19日参加培训的177个单位的学员每人赠送了一个儿童教学模型,针灸推拿康复科医师任成华在讲授《儿童推拿按摩技术》时,不仅手把手教大家进行穴位的定位和按摩方法,还根据每个儿童的不同月龄需要在模型上进行按摩穴位的标记。他们根据第二版和第三版的要求从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工作指标和附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2/419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