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技术碎石 45分钟解除86岁高龄奶奶的痛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琳 莫艳妮 编辑:易征洋 2017-09-23 19: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微创泌尿外科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微创泌尿外科年会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区召开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琳 莫艳妮)9月22至23日,湖南省微创泌尿外科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微创泌尿外科年会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区召开。会上,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微创外科主任陈祥教授进行输尿管软镜碎石手术的分享,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9月1日,86岁的刘奶奶因左肾结石一年多,期间饱受疼痛折磨,家人带着奶奶跑了多家医院,都没有解决奶奶的结石问题。原来,6年前刘奶奶做过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术后需要长期服用抗凝血的药物,这些药物在手术中可引起出血的风险。9月3日,陈祥带领泌尿外科团队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利用输尿管软镜碎石技术经过45分钟的时间,成功将刘奶奶的左肾结石完全清除,术中术后出血量很少。

  在当天的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的115名教授进行了主持、授课。各位专家对目前临床泌尿外科医学应用的微创新技术进行深入交流,针对时下泌尿外科疾病的发展趋势、微创诊疗技术新途径的拓展进行了深度的研讨。大会还安排了“微创新”诊疗课堂、专家讲座、卫星会,还特设“经典手术视频交流”环节,来自省内各级医院同道的优秀视频,在大会上获得交流和专家点评的机会。通过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极大地提高泌尿外科疾病诊治水平。

  陈祥介绍,输尿管软镜碎石技术是目前国内治疗泌尿系结石病最先进的技术之一,输尿管软镜和胃镜一样可弯曲,但更加纤细柔软。配合可随意弯曲的钬激光光纤,可以直接经尿道、膀胱、输尿管等自然腔道到达肾脏内任何一个盏内并可有效、精准地处理肾脏内的结石。结合钬激光将结石碎成粉末状,能最大限度排出结石,提高了治愈率,具有并发症少、手术几乎无创伤的优点。对于一些特殊病例,如孤立肾,马蹄肾,出血倾向等的结石患者,该技术具有独特的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琳 莫艳妮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3/419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