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白马镇亲情关怀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2017-09-25 10: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周智峰)近来,涟源市白马镇计生协本着贴近实际、贴近需求、贴近群众的原则,亲情服务辖区计生特殊家庭,深入推进各项计生关怀帮扶工作经常化、持续化、制度化。

  实行结对帮扶。通过走访调查掌握“失独”家庭情况,结合镇党委今年开展的“关爱计生家庭”活动,把“失独”家庭联系关怀工作纳入到“无缝覆盖,一网情深”服务体系之中,实行包村干部一对一帮扶,由包村干部每月联系走访至少1次,了解“失独”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情绪,并详细记录在民情日志上,通过联系关怀,情感沟通,发挥解民忧、暖民心的作用。

  开展健康关怀。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中,联合卫生院为“失独”群众开展了免费健康查体活动,体检项目里不仅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彩超等常规项目,还增加了中医体质辨识、血生化全套、肿瘤标志物、幽门螺旋杆菌四类项目。在体检过程中,根据中医体质辨识和个人体质的差别,服务对象可免费享受1次针灸、推拿、熏蒸理疗等保健服务,同时,为每名“失独”群众赠送1套负压拔罐器。

  实施紧急救助。在落实好经常性救助的同时,建立紧急救助工作机制,对于近期遭遇意外事故或有重大变故特别困难的“失独”家庭,实施紧急性临时救助,并会同和发挥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及时为他们提供最大限度的救援帮扶,帮助“失独”家庭渡过难关。

  组织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对“失独”家庭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爱心人士、社会公益等志愿者,进村入户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在今年麦收时节,组织志愿者下农田,帮助“失独”家庭群众完成小麦收割。通过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克服困难、走出困境,让他们感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5/419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