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关“心”你我 公益迎世界心脏日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曹缇 编辑:曼曼 2017-09-25 15: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演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黎婕妤)9月2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心脏日,作为株洲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开展公益活动,为居民免费体检,传授心肺复苏术操作方法,该院专家还进行了义诊,现场教大家如何保护心脏。

  9月24日上午8点,家住荷塘区钻石路的陈嗲嗲和老伴早早来到恺德门诊部,接受了医务人员的免费体检和义诊。“我和老伴都有高血压,医生针对我们的体检结果,给予了很多健康方面的提醒,我觉得受益匪浅。”陈嗲嗲说。随后,他和老伴来到医院二楼学习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医护人员现场为我们进行了演示,我之后还在她的指导下,对‘人体模特’进行了心肺按压演练,最终学会了这一重要的急救技能。”

  医院冠心病二科主任刘宇介绍,一周以来,他们在荷塘区开展了12场义诊,为一千多名市民进行了免费体检、义诊。“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据国家心脏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位居疾病死亡率首位,高于肿瘤和其他疾病。” 刘宇说,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者超过2.9亿人,发病人数仍在持续增加,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各类心血管病。

  “欧美发达国家心脏病率和死亡率明显下降,主要原因是强调了预防。而在过去15年里,我国35岁至44岁年龄组患冠心病的人数增长了150%,其主要原因就是忽视了预防。”刘宇说,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血脂异常等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吸烟和二手烟、体力活动不足、不合理膳食等也会对心脏造成危害。

  刘宇提醒,35岁以上的市民,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心电图、血脂、彩超等检查,筛查心脏疾病,少抽烟喝酒,或者戒烟戒酒。“市民如果有胸闷、胸痛、心悸或者阵发性胃痛,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因为这些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前兆。”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曹缇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5/419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