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起张家界市公立医疗机构正式全面实施“两票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徐丹 编辑:曼曼 2017-09-27 16: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徐丹)药品采购“两票制”的推行与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是医改工作的重点,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记者9月27日获悉,张家界市公立医疗机构10月1日起正式全面实施“两票制”。

  8月25日,张家界下发了《张家界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实施方案(试行)》,启动实施“两票制”。9月30日前为过渡期,允许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和公立医疗机构在过渡期内消化库存、调整并重构药品供应体系,公立医疗机构在药品供应体系调整到位前,可按原渠道采购药品。10月1日起,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正式全面实施“两票制”。

  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含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药品可由乡镇卫生院代购)药品采购全面实行“两票制”,鼓励其他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实行“两票制”。为保障基层药品的有效供应,允许为特别偏远和交通不便的乡(镇)、村卫生室配送药品时,可在“两票制”的基础上再开一次药品购销发票。

  张家界将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施“两票制”为抓手,不断深化药品流通领域改革,规范药品购销秩序,压缩中间环节,降低虚高价格,严厉打击“过票洗钱”、偷税漏税等药品购销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药品流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徐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7/419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