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杨梅山镇“先看病后付费”医疗服务效果好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9-28 15: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梅山镇卫生院医生在为肖四英进行治疗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梁师孔 黄桂山)“不用先付费,可以先看病,健康很重要,你明天就到杨梅山医院来看病。”近日,郴州宜章县杨梅山镇卫生院副院长文爱平深入杨梅山镇富里坪,现场看到村民肖四英家庭情况后,请老两口放心前往医院住院治病。

  “我到床上躺了几个月时间,因为没有凑够钱,不敢去医院看病。”当日,杨梅山镇卫生院扶贫工作队员,来到富里坪村现年66岁的肖四英家里,面对面了解肖四英家庭情况。据该村干部反映,肖四英之家属于重组家庭,女儿已嫁,儿子在广东务工。她本人患有重度残疾,行动不便,一直依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维持生计。去年,肖四英接连意外摔断腿骨和四根肋骨,花费医药费用近八万元,花完多年积攒。如今,老两口均患冠心病,时不时发作,苦于经济紧张不敢上医院诊治,只是在村卫生室看病吃药打针维持。

  次日,在医务人员帮助肖四英老两口办理住院手续、安排床位。同时,考虑到老两口均在住院,儿女不在身旁,该院为俩老免费提供住院期间伙食,并安排食堂工作人员送餐到位。经过十余天的精心治疗,俩老的病有明显好转,肖四英可下床行走活动。俩老住院医药费用4972.37元,按照健康扶贫及医保帮扶政策,同时又考虑肖四英家庭的实际情况,在享受优惠政策之外,该院另行再次减免271.4元,该夫妇实际自付35.8元。

  富里坪村有172户建档立卡户,未脱贫的有26户、78人。该院杨派驻帮扶富里坪村,安排驻村帮扶工作队员4名,结合单位职能,主动从医疗救助等方面帮助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今年以来,该院已累计为336户建档立卡户减免4.52万元医药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8%以上,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8/419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