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靖州县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美院 编辑:曼曼 2017-09-28 16: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黄美院)9月26日,怀化靖州县卫计局、计划生育协会在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宣传主题为“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你健康”“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

  活动主要针对国家12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现场咨询、资料发放、摆放展牌等形式,以义诊咨询、健康教育为载体,让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肺结核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及其家长等人群了解、熟知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权利义务及获得渠道,并宣传告知流动人口与常住居民同等享受国家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步提高民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为1000余名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提供了义诊咨询,发放宣传材料12种5000余份。10月份,将由各乡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单位,结合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安排,科学、有效地组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以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为重点,切实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

来源:红网

作者:黄美院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8/419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