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博爱通过CARF国际认证 成中部地区首家认证康复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9-28 18: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五周年院庆现场。

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通过CARF国际认证,成为我国中部地区首家CARF国际认证康复医院。

患儿在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易征洋)“在这不仅能得到肢体的康复,更重要的是心理的康复。”37岁杨先生是河南人,从去年10月份至今,他已经在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做了一年的康复治疗。目前,他生活基本可以自理,更重要的是重拾了生活的自信。

  2016年9月份,杨先生在公司做事时,不慎被货物砸伤腰背,由于伤到神经,截瘫的他只能卧病在床。吃喝拉撒都在床上需要人照顾。对于年轻力壮的他,感觉生活一片灰暗。

  做完手术后,杨先生转院至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杨先生说,从最初的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到如今他可以坐着轮椅外出,他心理满是感激。

  9月28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五周年院庆上获悉,该院通过CARF国际认证,成为我国中部地区首家CARF国际认证康复医院。

  CARF全称国际康复质量认证委员会,总部位于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康复医学质量认证最高标准之一。由该认证机构颁发的证书已经成为康复患者值得信赖的标志,每年不断更新的标准也成为了国际康复行业内的“金标准”。

  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自2014年正式启动CARF认证工作,历经三年的不懈努力顺利通过认证,标志着该院康复医疗质量管理体系正式与国际接轨。为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标准化、可复制、可持续的康复医疗机构管理体系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五年来,湘雅博爱医院专注于医疗康复、工伤康复、残疾人康复等业务发展,形成神经康复、骨与关节康复、儿童康复、脊髓损伤康复、烧伤康复、疼痛康复等六大门类亚专科技术体系,达到全国领先或省内领先水平。

  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强大的医疗技术资源,在脑卒中(俗称“中风”)、持续性植物状态促醒、重度脑外伤、骨折、手外伤等方面建立了“临床-康复一体化”特色技术。在儿童脑瘫方面在全国率先形成了“中西结合、医教结合、家长参与、终身管理”的“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以及“FSPR手术+康复训练+辅具配置”的核心技术体系,其中“选择性神经后根切除手术(FSPR)”填补了湖南省儿童脑瘫外科手术治疗技术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8/419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