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淑蓉 编辑:曼曼 2017-09-29 10: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淑蓉)9月11日至9月27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永定区分局和永定区教育局对永定区辖区内的学校开展“双随机”抽查和学校卫生综合评价检查工作。

  为探索推广“双随机”抽查机制,今年国家监督抽检任务采取“双随机”抽查形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负责按照国家监督抽检计划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名单,本次张家界市被抽取的“双随机”抽查学校共36所,其中永定区有11所学校被抽中。

  学校卫生“双随机”主要抽查学校教学环境、传染病防控、学校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以及学校内游泳场所的管理情况,抽检教室采光照明和水质,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价等。

  “双随机”抽查机制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大改革,增强了监管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通过本次“双随机”抽查,为今后的学校卫生检查机制,转变职能提供了重要启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淑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29/419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