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江永女书感谢信 一段感人医患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廖和平 王蕾 编辑:曼曼 2017-09-30 11: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江永县人民医院收到患者陈新凤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廖和平 王蕾)近日,患者陈新凤女儿把母亲写给江永县医联体外一科,并翻译成现在世界上唯一存在的性别文字——江永女书的感谢信,表达对医务人员由衷感谢。这是江永县高度重视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深化优质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

  患者陈新凤是粗石江镇人,7月17日开始出现左侧腰背疼痛伴呕吐不适,疼得直打滚。女儿看到母亲痛苦的样子,非常焦虑却束手无策, 7月21日,她抱着试试治疗的心态来到江永县人民医院诊治。接诊的是黄石胜医师,他耐心细致地给陈新凤做完体格检查,诊断为“双侧输尿管下端结石,双肾轻度积水”。科主任刘磊副主任医师查看检查结果,了解到陈某双侧输尿管结石较大,保守药物治疗结石难排除,如果结石不能排出,梗阻会导致双肾积水加重,严重时出现尿毒症可能,需手术碎石治疗才能治愈。

  主管罗光海医师耐心地向陈新凤讲解碎石手术治疗必要性、风险性,打消陈某疑虑。在刘磊副主任医师、何仁建、罗光海主治医师努力下,进行了微创手术—-经尿道输尿管镜下钬激光碎石,DJ管植入术。住院期间,医务人员把患者当亲人,予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护士们的精心护理下,陈新凤恢复顺利,复查彩超提示结石已经碎干净,于8月28日康复出院。

  陈新凤出院后,回想起住院期间医院的医生和蔼可亲、护士无微不至的关心,有如儿女一样的医务人员照顾;医院精湛的医术,手术后全身没有一处手术切口,居然能治好双侧输尿管结石病。为表感谢,陈新凤写下诗一样感谢信翻译成女书,送到外一科主任刘磊及主管医师罗光海的手中,并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精湛的医术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的病情得到很好的康复。”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廖和平 王蕾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9/30/419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