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例重度胎盘早剥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胡亚玲 编辑:曼曼 2017-10-09 10: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胡亚玲)近日,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救命!产后大出血,快救救我!”听到电话那头微弱急切的声音,值班医生迅速启动产妇急救预案,安排救护车、准备急救药品赶往现场。产妇姓李,于当日凌晨5点在其家里自然分娩产下一女婴,产后出现大出血情况。

  妇产科曾医生迅速赶到孕产妇家里紧急查看产妇生命体征,神志已经模糊,目测出血大约3000mL,胎盘还滞留在体内,血流不止。初步诊断为子宫重度胎盘早剥、宫收缩乏力引起的产后大出血,孕产妇生命危在旦夕,抢救立马进行,紧急就地娩出胎盘,紧急给予缩宫素100ug静脉滴注,输液抗休克,缝合伤口。观察患者情况稍微稳定,曾医生决定将患者带回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当即救护车从患者家里出发,5分钟后经绿色通道直接把产妇送产房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处理。经过武陵源区人民医院的紧急抢救,产妇母女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胡亚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09/419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