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酬过多酒后便血 东大肛肠专家教你如何自测便血症状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0-09 10: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通讯员 秦淮)8天长假,我们少不了工作应酬或是与同学朋友战友聚会加上十一黄金周各种朋友婚礼、亲戚酒席,而这时酒在饭桌上就成了联系感情的重要道具。长沙本地人龙先生就在双节这8天参加了4场婚礼、3轮聚会,经常喝酒到半夜,连续几天酗酒导致龙先生在某天应酬后排便时发现自己大便里带血,把龙先生吓了一跳。

  长沙东大专家提醒市民:酒是比较刺激的东西,如果患者本身患有痔疮、肛裂等疾病的话,会因常见的饮酒等情况,刺激到病灶,从而引起出血情况,因此酒后有血,应警惕几种疾病:

  痔疮。是发生在排便中或是排便后,初期是无痛性、间歇性出血,血色鲜红且不与粪便相混,晚期可伴有疼痛性出血。同时,痔疮可伴有痔核脱出情况。

  肛裂。便中带血或排便后出血,便血量少,色鲜红,呈丝状覆盖于粪便的表面,排便时或排便后肛门疼痛。

  直肠息肉。便中带血或排便后出血,血液附着于粪便表面,呈鲜红色。慢性者可混有黏液或脓液。

  肠炎。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肠癌。血色鲜红或暗红,附于大便表面,晚期常出现脓血便并伴有肛门直肠下坠、消瘦、大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教你如何自测便血的症状:

  大便带血颜色怎样?鲜血便:痔疮、直肠息肉、肛裂、直肠脱垂。 脓血便:直、结肠癌,肠炎。

  大便时后便后肛门是否疼痛?无痛性出血:内痔、混合痔、直肠癌、直肠息肉。疼痛性出血:血栓性外痔、炎性外痔、肛裂、肛周脓肿、肛门异物。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09/419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