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开展城市医院支援基层医疗机构适宜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袁桂湘 邹巧 编辑:易征洋 2017-10-09 17: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袁桂湘 邹巧)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9月下旬,湘西州卫计委组织城市医院8位专家教授赶赴永顺县芙蓉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2天的适宜卫生技术推广培训。来自凤凰县15所乡镇卫生院、永顺县45所乡镇卫生院的90余名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州肿瘤医院的8位专家分别对儿科、心血管、内分泌、妇幼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检验、影像、中医、急救和护理等适宜技术以及精神病、肿瘤防治等进行专业培训并现场答疑。

  开展层医疗机构适宜技术培训,是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有效措施,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内在要求。湘西州准备在州内选择一些覆盖范围较宽的中心乡镇卫生院作为培训点,分片进行集中培训和现场答疑,并充分利用城市医疗机构资源优势支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专业技术骨干,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兼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分级诊疗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袁桂湘 邹巧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09/419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