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动人口同享健康服务“套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7-10-10 08: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美丽)在芙蓉区荷花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动人口中的孕产妇、婴幼儿、65岁以上老人、职业人群等不同人群,均可享受不同的健康服务“套餐”。在近日举行的全省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荷花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经验被全省推广,与会人员也集体来到该中心参观。

  据荷花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主任吴凤明介绍,该中心针对不同的群众需求,制定了一系列健康服务套餐。如为加强流动育龄妇女健康管理和服务,该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的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两癌”筛查、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等10项服务;为加强辖区流动儿童健康管理,该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婴幼儿提供免费建立健康档案、健康体检、预防接种等6项服务。

  “为确保流动人口享受均等化服务,我们还推出了服务人群无门槛、基本服务无费用、签约项目无虚设、重点人群无遗漏、接诊服务无拖延的‘五无’模式。”吴凤明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