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对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王明秀 编辑:曼曼 2017-10-10 16: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人员在进行现场检查评估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王明秀)为进一步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推进创建儿童保健合格县建设,让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能满足幼儿发展的根本需要,永州市江永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县教育局、县卫生计生委医政股、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县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质量评估检查组,对江永县幼儿园进行卫生保健工作督查评审,并为通过审查的托幼机构发放卫生保健合格证明。

  评估人员通过查看各幼儿园晨间检查工作、卫生保健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消毒工作、食堂管理、询问保健人员和保育员卫生保健相关内容、查阅卫生保健台帐资料、软件录入信息等形式,多角度、多层面的对每家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了深入督查指导。督查评估内容为:儿童健康检查及膳食管理,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秋季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执行情况,托幼机构卫生消毒等。

  此次督导发现,各幼儿园对卫生保健工作重视程度较前明显提高,卫生保健设备设施上投入加大,食堂大都达到A级标准,大部分幼儿园按照要求配备了专职保健人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幼儿园园长、保健人员进行了交换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各幼儿园园长均表示卫生保健工作非常重要,定期督查指导十分必要,并尽快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促进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确保儿童能有一个健康、安全、放心的入托环境,确保儿童的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王明秀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10/419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