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岁女孩脾脏破裂 只因坐在副驾驶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曼曼 2017-10-11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林畅)乘车时,千万别抱着小孩坐在副驾驶位。最近,7岁的小静(化名)被爷爷抱着坐在副驾驶位,途中两车相撞,小静脾脏破裂,被紧急送医。

  10月5日凌晨,小静一家开车从老家平江返回长沙,因为乘车的人较多,爷爷抱着小静坐在副驾驶位上。途中,小静家的车突然与一辆车相撞。事故发生后,小静的腹部剧痛,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救治,诊断为脾破裂。

  “以前从来没有让她坐过副驾驶,没想到第一次就出了事故。”看着女儿受苦,小静妈妈很是心疼。“脾脏是身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又有造血功能,除非万不得已,都会采取保守治疗。”医院肝胆烧伤外科主任易晓雷介绍,他们通过反复阅读病人的CT片,并对全身情况综合评估,认为可先采取保守治疗。目前,小静病情稳定,复查没有发现其脾脏进一步出血及脾血肿扩大,保守治疗成功几率较大。

  易晓雷表示,科室假期收治的病患中有12起是因为车祸撞击受伤。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一旦发生车祸,很容易撞击受伤,甚至丧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