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计生系列保险为育龄群众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严美元 肖明富 编辑:曼曼 2017-10-13 14: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严美元 肖明富)“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计生协、感谢中国人寿,我家受到意外伤害,虽然是不幸的,但你们能及时送来这么多保险金,我们又是幸运的,谢谢了!”家住常德鼎城区灌溪镇黄土山村的育龄妇女高某,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4万元的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时激动地说。

  育龄妇女高某于2016年4月1日通过镇卫计办购买了一份计生家庭意外保险,承保人3人。其丈夫唐某日前在家门口安装检查电力线路时,因触电意外死亡。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鼎城分公司经理了解案件详情后及时按相关保险条款理赔,驱车将4万元理培金送到高某家中,让高某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鼎城区计生协将计生系列保险作为践行“生育关怀”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落实脱贫攻坚、防止计生家庭因意外伤害返贫的有效措施,作为为政府排忧、为育龄群众解难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大计生系列保险的宣传力度,一方面精选计生系列保险代办员,举办保险代办员培训,使其进一步了解了保险政策、法规、各险种的知识、操作方法和规程以及如何开展计生系列保险等业务知识,从而达到规范运作的目的。目前,全区18个乡镇、4个街道、3个农林场、298个村(居、社区)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计生系列保险工作网格。另一方面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宣传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同时还组织计生干部、协会理事、会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计生重要纪念日活动的契机,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让群众和服务对象真正了解计生系列保险的意义,提高自觉参保,保险自愿的思想意识。

  区计生协始终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宗旨,以保护保险公司声誉为目的,在开展计生系列保险中,明确协会、公司、群众之间的责、权、利关系。对出现的各类险情,积极协调理赔事宜,参与勘查核实险情,督促和监督保险公司认真履行承保后的职责,做好售后服务。保险公司秉承“不让受益对象‘多跑一步路、多花一分钱、多费一分神、理赔送上门’”的原则,做到接案明确、立案迅速、调查及时、诚信理赔,群众满意。计生系列保险为广大育龄群众外出务工经商、女性四种癌病、自主创业致富系上了“安全带”、撑起了“保护伞”,解决了计生对象的后顾之忧;为基层计生协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搭建了一个平台,基层计生协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做大做强生育关怀行动事业,让计生协优势和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截至目前,常德鼎城区共理赔服务100人次,理赔资金60.63万元,理赔率达105.2%。

来源:红网

作者:严美元 肖明富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13/419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