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3娃竟招致胆结石 疼痛难忍送急诊

来源:红网 作者:易达 编辑:易征洋 2017-10-13 17: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易达)最近,株洲醴陵的张女士,脸、手臂、背都变得蜡黄,且暴瘦20斤,到医院检查出她患有胆囊结石,而罪魁祸首很可能是她在孕期、月子里吃得太好。

  胆囊结石困扰许久其病因百思不得解

  35岁的张女士在生完三胎后,从去年开始腰腹部时常隐隐胀痛,但因为每次痛得不是很明显,就一直没放在心上,直到今年9月份病情加厉,暴瘦20斤,而且严重影响睡眠,才决定去医院检查。原本打算在家过完双节再去,没想在中秋节当天腹部绞痛难忍,恶心呕吐不止,脸色惨白,家人见状赶紧把她送到长沙南湖医院进行治疗。该院专家陈健教授在为其检查后发现她患有严重的胆囊结石,且胆囊化脓需要尽快手术。张女士称自己之前身体很好,很疑惑为何会患胆结石。在经医生交流后,推测这跟她怀孕多产有关。

  结石病发作:比生孩子还痛

  南湖医院结石中心陈健教授表示:女性在妊娠期间胆道功能容易出现紊乱,加之妊娠期血中胆固醇相对增高,容易发生沉淀,形成胆结石的机会则大大增加。尤其是多产妇女发病率更高。

  “胆结石那比我生孩子还痛,生孩子,痛一会儿,休息一会儿,有规律。这个痛哪会停?!石头不出来就一直会痛下去!”10月7日上午,张女士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进行微创胆囊切除手术,恢复良好,很快就能出院。她充满感激的跟医生说道,这是她这么长时间来睡得最安稳的一次,从晚上8点睡到第二天早上7点,心里好踏实的。

  早发现早治疗养成好习惯能提前预防

  现在国家政策提倡生二胎,胆结石的高发人群也逐渐偏向女性化。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结石的发病率本来就有增加趋势,而妇女怀孕后长期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热量饮食,极易诱发胆石症。其次,孕妇由于体重迅速增加,睡觉时过重的子宫会压迫输尿管,也容易引发结石和感染。近几年来,结石所致的腹部急发疼痛,已超过阑尾炎,成为妇产科发病最多的腹部外科疾病。最后,陈健教授提醒所有结石病患者:一旦发现要及早治疗。有怀孕打算的女性,备孕前最好做个B超。同时要合理膳食,避免暴饮暴食,怀孕后要注意多喝水,预防结石病发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达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13/419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