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痘”是青春的标志? 专家解读抗痘四大误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姗 编辑:易征洋 2017-10-13 17: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医生对周喻进行初步问诊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姗)青春期后痘痘会自愈?青春期后就不长痘了?经常有人调侃说痘痘是青春的象征,长痘说明你还在青春期。长沙23岁的张喻(化名)以前也总认为自己长期满脸痘痘是因为自己真的处在长痘痘的年纪,在此期间张喻也在网上查找相关抗痘资料,有时也会自行购买各种内服外涂的治痘药物,但都不见成效。国庆期间回老家和同龄的朋友聚会发现只有自己满脸的痘痘,其他朋友都皮肤光滑细腻。为此张喻很是苦恼,聚会闷闷不乐,朋友圈所发的照片也通通打码,绝不露脸。经医院详细检查后,医生指出张喻的痘痘与年纪关系不大。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唐医生说:“像张喻这种情况的肌肤问题跟年龄没有很大的关系,主要跟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以及工作环境和状态有关,还有就是她在不确定痘痘成因的情况下使用的各种药物导致她的痘痘一直不能治愈。”

  唐医生表示,现在很多人长痘一部分是因为体内雄激素增加,引起皮脂腺过度发育及皮脂分泌过多而形成的痘痘,更多的是由于个人生活习惯和工作状态引起的。比如,饮食不洁,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喜欢吃高糖高脂肪食物;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喝水少,排泄不畅;用手不停的挤痘,以为挤完就好了;工作压力过大,肝火旺,内分泌失调;电脑手机辐射等。

  但是在抗痘治痘的过程中,很多人还是存在很多误区,导致痘痘越来越严重。

  盲目跟风

  有些患者朋友看到其它患者用了某祛痘产品治好了,于是自已也马上使用这款产品。但是痘痘的成因非常复杂,每个人个体差异非常大,同一产品的治疗效果也不尽相同。

  不停用手挤痘

  有些人看到长痘就喜欢不停的用手挤,以为挤完就好了,但其实手上的细菌很易使炎症加深,加重病情,对皮肤损坏程度加剧,留下难看的色素沉淀和疤痕。

  脸上有痘就搽药

  有的患者祛痘心切,脸上一长东西就马上涂抹祛痘药品。祛痘药剂往往含有刺激性,会加剧皮肤的过敏反应,使皮肤病更加严重,容易留下面部色素沉着或疤痕。所以在用外用药前,要首先明确诊断。

  祛痘=除螨

  不少除螨产品将“除螨”与“祛痘”联系起来,很多患者就相信痘痘是皮肤上有螨虫所致。实际上,人体内分泌、饮食习惯、遗传因素、情绪变化以及地理、气候的改变都有可能成为痘痘的诱因,青春痘和螨虫没有必然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姗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13/419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