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遗传性疾病数据库在长沙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子 韩旭 编辑:曼曼 2017-10-14 13: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遗传病防控中国行授旗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璇子 韩旭)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出生缺陷和遗传病防控事业的发展,满足“人口与健康”的重大需求。10月14日,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2017年会在长沙开幕,医学遗传医师分会网站及儿童遗传性疾病数据库正式启动,大会还进行了遗传病防控中国行授旗仪式。

  本次大会围绕“医学遗传专科建设与遗传病精准防控”这一主题,国内外权威临床遗传学专家、国内医学遗传学科医师及各专业委员会从事本领域相关工作的其他人士,共同探讨我国医学遗传学的建设,促进出生缺陷防控事业在遗传病领域的进展。

  医学遗传医师分会网站及儿童遗传性疾病数据库正式启动,数据库目前整合了7家医院(上海新华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南京市妇幼医院、华西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和广西妇幼医院)的200份SNV(单核苷酸变异)文件和100个样本的CNV(拷贝数变异)文件。具有数据库检索、数据上传和整合、多账号管理和审核系统三大功能。

  大会还进行了遗传病防控中国行授旗仪式,“遗传病防治中国行”活动将以“防治遗传性疾病,启航健康新生命”为主题,在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将围绕“严重致死、致残、致愚性遗传病”的概念、诊断方法、防控策略,结合各省份的工作特色,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开展专家讲座、义诊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子 韩旭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14/419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