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计生协会调研组调研指导通道县计生协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梦 杨通彬 编辑:曼曼 2017-10-16 11: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石玉珍会长一行在通道县坪坦乡中步村调研指导计生协会工作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曹梦 杨通彬)10月11日,湖南省计生协会会长石玉珍一行来到通道县调研指导计生协会工作。石玉珍一行认真查阅了坪坦乡中步村计生协会各项资料,详细了解协会组织建设、人员待遇、项目建设、生育关怀、计划生育村民自治、诚信计生工作、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等情况,听取了通道县工作情况汇报,对通道县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对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计生协工作,石玉珍指出,一要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不会根本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不会根本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关系不会根本改变,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在新的人口形势下,党和国家对计划生育政策进行了微调,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但放开生育二孩并不是放任生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计划生育工作责任意识,把好政策关口,确保人口有序增长。二是要落实好中国计生协“八代会”各项工作任务。随着国家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生育政策调整完善,各级计生协将承担卫生计生领域更多的社会性、服务性、公益性工作。各级计生协要积极协助政府开展卫生计生管理服务,主动承担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大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持续推进生育关怀行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我国的计划生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地要切实摸清底子,各级党委政府、人口计生等部门要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通过生育关怀项目、扶贫帮困等措施帮助解决计生特殊家庭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组织志愿者、义工,发动爱心人士,在经济支持、生活帮扶、心理疏导、养老关怀、志愿服务等方面重点扶助计生特殊家庭,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困扰、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为失独家庭提供心理疏导、养老关怀、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曹梦 杨通彬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16/419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