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疼痛性疾病发病时慎用理疗仪

来源:红网 作者:向妲 编辑:刘丹 2017-10-19 17: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医师为患者进行理疗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向妲)天气渐凉,疼痛性疾病复发率明显增加,因为操作简单、使用便捷,家用理疗仪成为人们缓解疼痛的首选。近日,长沙的向女士因全身疼痛,便拿出家里的针灸理疗仪做理疗,谁知道刚打开开关,便有触电感觉,她立即赶往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进行咨询。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疼痛科主任曾应田指出:家用理疗仪虽好,也要注意安全使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几点:第一,患者在家肌痛点选取都是参照理疗仪或者穴位图,选取肌痛点不准,治疗效果差,会延误病情;第二,忽视治疗仪的禁忌症,产生疼痛就开始使用,会加重其他病症;第三,仪器老化,没按要求保管保养仪器或者操作过程不规范等原因,都会造成事故。

  曾教授提醒广大疼痛患者,如果发生疼痛问题,请先到正规医院求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切勿在家盲目自行处理。对于患有恶性肿瘤、急性炎症、出血倾向、局部金属异物、心脏部位、孕妇腰腹部、带有心脏起搏器者、结核、妊娠、出血倾向性疾病的患者,不能使用理疗仪进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向妲

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19/419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