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扶贫日”上健康扶贫忙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0-20 09: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为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培养和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健康扶贫,永州市江永县卫生计生委组织义诊队在县城知青广场开展卫生计生精准扶贫活动,落实卫生计生部门精准扶贫工作职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健康扶贫营造氛围,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活动的开展揭开了卫生计生委“扶贫日”宣传周健康扶贫义诊服务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义诊队的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标语、展示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对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健康宣教、公共卫生服务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药品、医疗救助捐赠、送“光明”送“温暖”等医疗救助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对26名“三类病人”(癌症、瘫痪、精神病)每人捐赠2000元的陪护费;请市爱尔眼科专科医院现场对近100人开展“为贫困眼疾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胬肉手术”的送“光明”义诊活动,大大减轻了贫困眼疾患者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更多的贫困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据统计,此次扶贫日义诊共有30余名医生参加,现场捐赠26人52000元,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价值1万余元免费药品,免费体检500余人次,发放计生药具500余只。

  现场活动结束后,县卫生计生委众筹善款对296名“三类病人”进行每人2000元的捐赠;安排县医疗联合体、县妇计中心、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组建健康扶贫义诊服务队下到偏远地区的贫困村,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疾病预防控制宣传、为贫困户送医、送药和献爱心,增强贫困群众防病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达到“治好一个、解放一家、脱贫一家”的目的,使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0/419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