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三学生突发血栓痔 东大肛肠专家:过度进补不可取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7-10-20 16: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秦淮)小高是长沙市的一名高三学生,为了能让小高更好地学习,小高妈妈一手包办了小高的衣食住行,上下学家人接送,一日三餐顿顿大鱼大肉,外加各种滋补汤和“补脑”偏方。小高每天最大的任务就是坐在桌子前学习,小小年纪就有了一幅厚厚的“啤酒瓶”。然而就在这样的“全方位”照顾下,小高却在一次上厕所的时候突然疼痛难忍,还大量出血,家人马上把小高送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钟山接诊后,用肛门镜检查确诊为血栓痔,因排便时过于用力,引起痔下静脉破裂出血。钟主任立即为小高进行了手术切除。说到小高患病的原因,钟主任表示引起血栓痔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血液流通不畅的问题,还有一种是生活习惯问题,比如说不良的排便习惯,久蹲于厕所;工作或学习压力过大,造成精神疲劳;饮食不良,经常吃油腻、辛辣、带刺激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血栓性外痔。像小高就是平常疏于锻炼,久坐不动,饮食上过于油腻,加上学习压力过大造成的。

  钟主任还提醒大家:血栓痔属于痔疮的一种,也是可以通过平时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来预防的,要预防血栓痔有以下三点:及时治疗肛门炎症性疾病;少喝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以保持大便通畅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做好计划生育,已怀孕妇女要参加适当活动,分娩时尽量缩短产程以减少对肛肠部的压迫;超过自身能力的重体力劳动应尽量避免。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0/419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