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召开发展瑶医药工作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7-10-24 09: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瑶医药研讨会会场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永州市江永县是全国瑶族人口比例最大的一个县。为更好推进江永县中医药、瑶医药产业发展,促进瑶医药更好为大健康发展服务,10月22日,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召开瑶医药工作座谈会,23日与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瑶医学院联合召开发展瑶医药工作研讨会。

    瑶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彤及其率领的瑶医专家团队人员,县卫生计生委,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瑶医药传承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江永县瑶医药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发展瑶医药事业的打算,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对江永县如何发展苗瑶医药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位瑶医药传承人结合自身从医多年的经验踊跃发言。会议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主题,凸显瑶医药特色,以助力江永县瑶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搭建了高效互动学习的平台。

  江永县瑶医药具有悠久的历史,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发展瑶医药产业的独特优势,当前中医药瑶医药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机遇期,发展瑶医药更是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江永县要切实加强对瑶医药的保护工作,更好地挖掘民间优秀民族医师,整合瑶医药传承人资源,强化中医药瑶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挽救和传承瑶医药民间秘方、偏方、验方,在全县范围内有组织有措施的对秘方、偏方、验方等技艺技术开展普查、收集、整理活动,加快发展中医药瑶医药健康服务;要加强中医药瑶医药文化建设,促进传统医药与现代医药的有机融合,推进中医药瑶医药传承与创新,建立和规范瑶医药交易市场,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助力健康服务、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强行风建设,创立瑶医药品牌,合力为江永县瑶医药发展助力、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为推进健康江永建设作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4/419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