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担架120”每年救治突发意外患者上百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曼曼 2017-10-25 10: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娄艳)10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病房里,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的张大爷正在照顾病床上的儿子,说起几天前的遭遇,他充满了感激:“多亏了白衣天使,救了我儿子的命。”

  10月19日中午12时许,张大爷的儿子来湘雅二医院就诊,突然摔倒在医院门口的草坪上。正在门诊大厅咨询台上班的导医史惠敏听到呼救,立即出门查看情况,导医李雅林、蒋黛提取担架,呼喊保安,也赶了过来。

  经检查发现,患者呼吸、脉搏正常,但全身乏力,没法站起来。经询问得知,患者姓张,今年22岁,以前发生过突然晕倒的情况。这次,独自一人来长沙看病,没想到又发生了意外。大家赶紧将他抬往急诊科。门诊部副主任陈亚平得知情况后,赶到急诊科。

  “你的家人没在长沙,我们就是你的亲人。”得知患者家属远在江华,最早也要次日凌晨才能赶到医院,急诊科张慧琳护士长立即为小张安排留观床位,陈亚平安排导医轮流值守。

  挂号、缴费、检查、取药,医护人员忙了整整一个小时。导医为小张买来热饭、热汤。见他双手发抖无力坐起,李雅林和蒋黛配合着,一人从背后扶起,一人蹲坐在床旁喂饭。小张病情慢慢稳定,被转往神经内科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据了解,湘雅二医院门诊诊区和医院附近,经常发生患者突发晕厥或者摔伤等意外。该院由门急诊医生、护士、导诊、保安等义务组成“担架120”队伍,每年紧急出动上百次,救护了上百例突发意外的患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