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男子眼前蚊虫飞舞驱之不散 原来是患上了“飞蚊症”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0-26 11: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琼)现代人普遍用眼过度:工作时对着电脑,休息时看看电视,年轻人更是手机不离手,刷个微信、打个游戏、网购个东西啥的,否则就会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日前,长沙李先生遇上了一件烦心事,“最近总觉得眼睛不舒服,似乎眼前有只蚊子飞来飞去,抓不住赶不走,整得实在是心烦意乱。”

  烦恼:蚊虫挥之不去困扰数年不知原因

  “其实也没有感觉对视力有很大的影响,就是感觉眼前时不时有黑影飞过,蚊子一样飞来飞去,偶尔会有一点闪光。”由于眼前的不适并没有影响李先生正常生活、工作,所以李先生也没有放在心上。

  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李先生发现自己眼前的黑影越来越多,而且再也不是一只两只蚊子飞来飞去,“原来也就一两只,后来感觉出来不是蚊子,而是一片片的黑影飘过。”发觉事态严重的李先生赶紧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检查:身患“飞蚊症”竟是不良用眼习惯导致

  近日,李先生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称,可能是由于习惯性长时间看手机、电视等电视产品的原因,李先生患上了“飞蚊症”。

  据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陈忠平博士介绍,飞蚊症即玻璃体混浊,是指漂浮在眼睛玻璃体中的混浊物,这些混浊碎片投射阴影到视网膜(眼底的感光组织层)眼前见黑点如蚊虫飞舞,故而得名。在多数情况下,飞蚊症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对视力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有些不寻常的飞蚊症则不那么简单,它会暗示我们的眼底可能出现了病变,如果不加以重视,甚至会导致失明。

  玻璃体消融术让您跟飞蚊症说拜拜

  李先生得的“飞蚊症”,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生活,因此建议其进行手术。随后,医生向李先生推荐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YAG激光玻璃体消融术”,手术治疗飞蚊症。

  据陈忠平博士介绍,玻璃体消融术是玻璃体混浊物的激光治疗,玻璃体消融术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无痛治疗,可以消除由混浊引起的视觉干扰。关于这项技术的原理,陈忠平博士表示,玻璃体消融术利用激光的纳秒脉冲消除玻璃体混浊现象,并切断玻璃体内束状漂浮物,在此过程中,漂浮物的胶原和透明质酸分子被汽化。结果是该漂浮物被去除或减小到一个不再妨碍视力的体积。

  当日上午,陈忠平博士给李先生做了详细的术前检查后,为他进行了YAG激光玻璃体消融术,手术仅用了10余分钟。李先生术后无需住院,也没有任何痛苦,真正地告别了“飞蚊症”。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飞蚊症门诊时间:每周三下午。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6/419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