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援藏工作队开展爱心阅读捐赠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辉 编辑:曼曼 2017-10-27 11: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阅读的小朋友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唐梦辉)“亲爱的西藏小朋友,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今天的阅读让我们心手相牵。”这是长沙市第三医院援藏工作队队员、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吴樱,在诵读来自长沙市仰天湖小学三丙班的小朋友对西藏贡嘎县吉雄镇中心完小的同学们的祝福。10月24日,吴樱带着一批课外书籍和文具用品,来到贡嘎县吉雄镇中心完小,开展爱心阅读捐赠活动。

  这是来自长沙市仰天湖小学三丙班48位小学生的浓浓爱心,所捐赠的都是他们精心挑选自己所喜爱的书籍和文具用品,为的就是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小朋友们共享读书的喜悦、共筑友谊的基石。吴樱的孩子就是这个班的学生,远在外地难掩思念之情,在与孩子通电话时,也想到要为当地的孩子做点什么,她和班上的几位家长发起了捐书倡议,学校老师和其他家长非常支持,捐赠的数量远超预期。

  在吉雄小学三1班教室里,西藏小朋友们看到吴樱阿姨都显得非常亲切,热情地喊着“吴老师”,因为前两天“吴老师”才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常识课。同学们看到这些来自远方的读本显得格外的开心,纷纷找到自己心爱的书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在认真聆听了来自长沙小朋友的祝福后,他们争先恐后地表达了自己真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并真切希望通过他们的“吴老师”将这份感谢和祝福带回给长沙的小朋友们。爱心捐赠活动再次拉近了长沙和贡嘎小朋友的距离,同时为两地小学生之间建立起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7/419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