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桔子好吃可别贪嘴 大叔“水果当水”引发结石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0-27 12: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易达)金秋时节,正是桔子走俏的时候,味道酸甜可口,富含维生素C,因此收获一大批忠实粉丝。但是,吃桔子好处虽多,也要注意适量。近日,家住长沙雨花区的刘先生就因吃桔子吃出了毛病,而病因更是让人敲响警钟。

  即将退休的刘先生特别爱吃桔子,平时下班后,总会要买上几斤带回家。用刘先生的话讲,看一晚上的电视桔子基本能消灭光,口渴了也不用喝水,剥几个桔子吃跟喝果汁一样。10月25日,刘先生在家突然恶心呕吐,腰部绞痛难忍,疼得从沙发滚到了地上。在厨房忙活的妻子见状,大惊失色,赶紧打车把刘先生送往长沙南湖医院。该院专家陈健教授在为其检查后发现,刘先生是因为输尿管结石发作引起的不适。在经医生交流后,刘先生的结石发作,很可能跟他平时吃桔子过量有关,由于过量摄入维生素C,导致体内代谢的草酸增多,促使了输尿管结石的形成。

  “我之前到医院也发现过有结石病,只是不严重,以为只要清淡饮食就没事,没想到多吃几个桔子竟然会加重病情,痛得这么厉害......”10月27日上午,刘先生在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进行无创手术,医生使用输尿管软镜进入输尿管,再用钬激光体内击碎结石,并取石。术后恢复良好,当天下午刘先生就能够正常下床活动。

  陈健教授表示,每天吃3个桔子,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过量食用,不仅会引发结石病,同时还会刺激肠胃,致使消化功能紊乱,出现皮肤发黄、腹痛等症状。另外,陈教授提醒广大市民,多喝水能有效地预防结石发作,对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也有很大的帮助,切不可用水果或果汁直接代替水的摄入,以免影响健康。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7/419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