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女性健康 邵阳大祥区开展“两癌”普查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10-27 14: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筛查的妇女正在缴费。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罗婷)为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广大妇女健康水平,近日,邵阳市大祥区开展两癌筛查活动,活动由邵阳市大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为指导单位,邵阳珂信肿瘤医院为普查机构。截至目前,筛查人数近1000人。

  随着经济发展、自然环境和疾病的变化,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和低龄化趋势。“两癌”筛查工作的开展,不仅能通过知识宣教,加强女性的自我健康意识,更能通过筛查,让大家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防病于未然,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为育龄妇女筑起健康防线。

  本次两癌筛查的项目分别有常规妇科检查、实验室阴道分泌物检查、乳腺B超、盆腔B超检查、TCT检查。为圆满完成筛查工作,邵阳珂信肿瘤医院成立筛查小组,从医院抽调了妇科骨干医护团队,配备相关执行人员,对筛查的登记、候诊、检查、回访等每项流程进行优化,确保筛查的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7/419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