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跑步晨练 几次剧烈运动后膝盖受损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2017-10-27 14: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长沙市天心区46岁的许先生是一位运动爱好者。为了锻炼身体,近几月来,许先生每天坚持陈跑四五公里,可就在最近,他的膝盖疼痛不已,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已经患上膝关节炎。

  谈到自己的病情,刚开始许先生对自己的疾病表示不解,每天坚持锻炼就是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没想到反而使膝盖受损。长沙年轮骨科医院疼痛科医师郑锦锋介绍,许先生主要是因为近期运动过于剧烈,膝关节磨损比较厉害;加之晨起气温较低,寒气入体更容易导致膝关节炎,目前主要为其进行保守治疗缓解疼痛。

  原来,最近一周许先生刻意加快了跑步的速度,运动强度大大增加。久而久之,自己膝盖出现疼痛症状并且日益加重,最后不得不接受住院治疗。无独有偶,长沙县43岁的刘女士因长期夜跑,并逐渐加大跑步量导致右膝肿痛难忍也在年轮骨科住院。

  郑医师表示,跑步健身确实一种不错的锻炼方法,但是要注意把握好度,过少会造成早衰,但活动过度则会导致关节劳损,激烈运动前要先暖身以保护韧带。当身体感觉疲劳或者疼痛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休息;另外,在温度较低的秋冬季节,要做好腰部和关节的保暖工作,做好腰椎及关节这一类疾病的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7/419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