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8个小动作 视力可能下降啦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2017-10-27 17: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琼)近年来,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和课业压力的增大,我国儿童及青少年的近视率逐年攀升。在各中小学的课堂上,“小眼镜”比比皆是。家长们往往等孩子变成近视了,才追悔莫及。其实,近视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细心的家长可从孩子日常的一些小动作中判断孩子的视力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

  动作1:当远处物体看不清时,喜欢眯眼

  动作2:看不清目标时,常用手揉眼睛

  动作3:孩子们频繁眨眼

  动作4:歪头看电视、玩电脑

  动作5:看电视时往近处凑

  动作6:看不清远处目标时,常用手在外眼角,用力将眼角皮肤向外扳扯

  动作7:一只眼看前方时,一只眼偏向外面

  动作8:皱起眉头,双眼“用力”看视物

  长沙爱尔眼科视光门诊陈医生表示:孩子刚开始出现近视现象时,有可能是假性近视,如果长期不干预的话,就会变成真性近视,无法恢复。一旦近视度数突破600度,成为高度近视,将容易导致各种眼部疾病,对孩子的眼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当孩子出现上述小动作时,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采取干预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27/419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