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2017年下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7-10-30 15: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10月30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徐丹)10月27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按照新生儿死亡评审规范要求,在市人民医院东区组织召开了2017年下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开展新生儿死亡评审是提高产科、儿科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新生儿死亡评审,明确新生儿死亡原因,分析导致新生儿死亡的相关因素,不仅能够发现在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广应用相关的技术服务规范,同时能够进一步完善产科、儿科的合作,加强医疗机构之间交流,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会议特邀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新生儿科、儿科的7名专家参加评审,与会专家分别对2017年下半年各级医疗保健机构死亡的3份病例进行了认真评审。评审过程采取经治医生汇报病情、专家质询点评的方式,对每例新生儿死亡病例逐一分析评审,探讨死亡因素,进一步明确死因诊断,并提出有针对性干预措施。评审组专家按照评审规范逐一进行了科学地评审,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明确了死亡原因,做出死亡诊断,依据评审结果,找出在医疗保健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干预措施,并完成了《死亡评审分析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30/419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