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计生特殊家庭实行优惠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宋新任 编辑:曼曼 2017-10-31 11: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宋新任)日前,张家界市下发《张家界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张家界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儿童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11类人群为重点人群,提供基础服务包和个性化服务包,着力提高签约服务水平和覆盖面,进一步促进基层首诊和分级诊疗,为城乡居民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截至2017年年底,张家界户籍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覆盖率达到100%。至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

  张家界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年收取服务费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医保基金承受能力适时调整,对签约服务对象除按规定收取年签约服务费外,签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团队在签约年度内不得就基础服务包涵盖的服务另行收取费用。不得采取捆绑服务或搭车销售方式另行收取其他费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按50%给予优惠,由财政予以适当补助。

  《意见》对张家界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支持措施和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配合、营造宣传氛围等措施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方法,统筹推进,逐步提高“有效签约”服务率和居民满意率。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宋新任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31/419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