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全面推广《母子健康手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曾华丽 编辑:曼曼 2017-10-31 11: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仁县全面推广《母子健康手册》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曾华丽)10月30日,安仁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及21个乡镇卫生院开展“母子健康手册,一册在手,全程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醒目的宣传展板和横幅吸引了不少路过的人群,医护人员热情地为群众母婴保健知识,面对面讲解《母子健康手册》内容和功能,为育龄群众发放《母子健康手册》。母子健康手册将《孩子印记》《父母笔记》与《医生手记》融为一体,全程记录孕育与儿童早期成长过程。主要内容包括孕前期,孕产期篇,儿童篇,预防接种篇,主要为计划怀孕的妇女,孕产妇,0--6岁儿童提供国家惠民利民卫生计生政策、免费妇幼健康服务内容、重要的医学检查记录、健康教育知识等方面的指导和记录。以计划怀孕妇女、孕产妇、儿童家长的自我监测和自我记录为主,医务人员健康检查记录为辅。《母子健康手册》对孕前、孕中、产后的妇女以及0--6岁的儿童各个阶段能够享受到的国家便民惠民政策梳理得非常全面、一目了然,每个阶段的检查结果分别在相应阶段得以呈现,对指导母子健康管理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成为了记录孕育和儿童早期成长过程的重要载体,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和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曾华丽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31/419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