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春:把老百姓对健康满意度作为工作最高检验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唐玉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10-31 19: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省医改办主任陈小春表示,将把老百姓对健康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最高检验标准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唐玉萍)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今天下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省医改办主任陈小春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省卫生计生系统将会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全面落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同时,还要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补短板,强弱项,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尤其是要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卫生计生部门围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这一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积极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福祉,为推进健康湖南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将把老百姓对健康的满意度,作为我们工作的最高检验标准。”陈小春坦言,当前全省医疗服务的短板主要体现在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上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湖南要继续抓好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

  陈小春介绍,湖南将在房屋、设备等硬件上,进一步加强投入,加强建设;在软件方面,加大力度培养合格的全科医生和基层的医护人员。同时,要求在健康扶贫的推进过程中,每一个乡镇要有一个合格的乡镇卫生院,每一个村要有一个合格的标准化村卫生室,让基层老百姓有就诊需求时,都能在15分钟内达到诊所,方便群众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唐玉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10/31/419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